close

魚油的微膠囊化,魚油中富含多種發展極不安全穩定的的不飽和脂肪酸, 容易發生氧化變質問題產生過氧化物,而且會產生一種難聞的哈敗味,攝入後不僅對學生健康無益,反而對我們人體活動產生影響極大的危害;魚油在液體的狀態下,自身企業固有的魚腥味也極大地進行限制了廣大中國消費者的接受度。微膠囊技術(Micro-encapsulation)則是當今一項用途廣泛而又發展迅速的技術,是利用天然或合成高分子材料(壁材),將固體、液體或氣體(芯材)經包囊形成一種具有半透性或密封囊膜的微型膠囊,並在一定條件下能有控制將芯材釋放出來的技術。

魚油丸是常見營養補充品,每天食用有效為身體提供必需脂肪酸,滋潤皮膚,而且可促進心腦血管健康,對抗血壓、膽固醇、血糖問題,更可健腦活腦,即上big big shop選購!

目前,許多研究人員使用微膠囊化的特點,豐富的EpA,DHA的魚油微囊化;魚油的微膠囊化,使熱的環境中,濕度,光,和氧被隔離以控制氧化,為了確保一個更長的保質期。將魚油微膠囊化,可以使魚油在食品中充分發展發揮其功能主要特性的基礎上,減少企業外界社會環境對魚油的影響,且具有可以更好的操作性和儲存系統穩定性,從而進行拓展其在食品中的應用研究范圍。國外的微膠囊化魚油制品企業及其發展強化我國食品產品種類數量繁多,如嬰兒進行食品、罐頭食品、蛋類、調味劑、冷凍食品、糖果及寵物食品等。許多深海魚油膠囊產品在中國推廣和銷售,而更方便地使用富含EpA和DHA的魚油微膠囊及其強化食品是極其罕見的。 這也為魚油產品的市場應用造成了一定的障礙。

將富含EpA、DHA的魚油微膠囊包埋處理之後,有以下幾大優點:掩蓋魚油自身的魚腥味;使魚油免受外界不良環境的影響,降低氧化,提高物質穩定性,延長食品的貨架期,避免產生氧化哈敗味;將魚油由液態變為粉末,提高其流動性和混合性,方便了生產、保存及運輸;溶解分散性好,溶解後可保持乳化的狀態;微膠囊壁材在腸道中降解,提高了魚油的消化吸收率;6)豐富了魚油應用的產品開發形式,提高了食品的營養價值。

相關文章:

蜂膠和魚油可以一起吃嗎?

深海魚油怎么吃效果好,深海魚油可以和鈣一起吃嗎

老少皆宜—美味以及魚油進行咀嚼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油丸
    全站熱搜

    xia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