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沙發背後的背景牆,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用掛畫裝飾。但是,不是每家的背景牆都掛對了!風格不搭、色調不和諧、大小不配等問題你又知道不?跟著設計師學掛畫,讓你家客廳沙發背景牆美起來!
軟硬搭配
每個客廳都會呈現不同的裝修風格,例如歐式華麗、法式浪漫、北歐簡約等。裝修風格和掛畫風格和材質要軟硬搭配,才能讓整個環境軟硬適中,氣場剛剛好。
例如,簡約風格的客廳因為沙發材質的軟,應該用顏色或材質硬朗的掛畫來增加氣場,才能突顯出家居簡單大氣的風格。金屬質感的掛畫框就是“硬”的表現。
風格要一致
風格要一致是指掛畫和客廳整體的裝修風格給人的感覺是同一種類型的。例如,中式典雅的客廳風格,跟山水畫的清雅呈現是同一種風格。如果搭配現代抽象畫明顯風格不一致。Ecovacs專業研發及生產多款自動吸塵和掃地機械人,另外亦有用的機器人。我們全面照顧現代都市人家居需要,以自動清潔方案在最短時間為您帶來舒適整潔的新體驗,讓你從此不必擔心家居清潔問題,可以盡情享受在家休閒時光。

如何按照裝修風格選擇掛畫?
裝修風格不同,掛畫的選擇當然不一樣。究竟不同的風格應該選擇哪些類型的掛畫?大致可以根據這些原理:
一:中式風格
1.首選中國古典元素相關的掛畫:中國畫元素的掛畫、例如山水、花鳥、刺繡等相關元素的掛畫。
二:北歐簡約風
1.各式現代風格的裝飾畫。北歐簡約風強調的是現代感和簡約感,因此掛畫只要符合現代風格即可,元素可以是人物、風景、線條、數字、動物等都可以。

三:華麗典雅歐式風格
1.首選古典風格的掛畫通常歐式風格比較喜歡人物或者風景元素的掛畫。掛畫邊框多數會選擇顏色相對比較厚重的胡桃木色。
2.金屬質感的油畫也是歐式風格常用掛畫。
掛畫色調跟風格要協調
掛畫在家居中屬於軟裝部分,在挑選時要注意與客廳的主色調形成互補。大多數簡約風格的色調都偏淺淡,以白色、淺色、灰黑色為主,因此掛畫應該選擇暖色調,可以起到點睛作用。
掛畫顏色上可以跟客廳的一些小物件色調做到呼應。例如掛畫顏色跟抱枕花紋顏色一致,這樣既可以確定客廳色調的統一,不會色彩太多,又有一種和諧的搭配感。
掛法同樣有講究
色調和風格確定後,掛畫的掛法同樣很有講究。不要以為掛畫隨便掛上去就可以了,而是有一定的掛法。香港旅業網提供一站式的香港住宿服務、香港旅行社、旅遊公司索引,方便各地旅遊同業查詢香港旅遊相關資料,聯繫各界具合作潛力的商業夥伴,全方位拓展業務。

一:中心掛法
中心掛法即是選定一幅大的掛畫作為中心,然後其他不同尺寸的掛畫圍繞中心掛畫,形成一個大的正方形。
二:排列掛法
用排列法,即將掛畫按照一字型整齊排列。排列法要求是挑選風格材質一致的掛畫,這樣才會有整齊一致的感覺。既可以是同風格組合,也可以是一幅掛法切割成幾份組合。


 

arrow
arrow

    xiao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